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科建设专家咨询培训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3 10:07
  • 点击数:

2020年11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N2215会议室举行第二场学科建设培训会。重庆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劲应邀作了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院长黄邦道主持。

张劲院长以“高校学科建设中的若干问题”为题展开讲座,从学科建设“为什么”“抓什么”“怎么做”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首先,他解读了高校强抓学科建设的积极作用:一是可以促进学校特色和优势学科发展;二是可以促进学科带头人成长,改善学科梯队结构;三是可以改善学校实验基地建设;四是可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推动学位点建设;五是可以促进教学内容更新、教材质量提高。其次,他指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建设和发展的核心,是高等学校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学科建设的状态体现着学校的整体办学实力、学术地位和核心竞争力。最后,针对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解决的现实问题,结合实际情况与自身经验,他进一步强调,高校学科建设应从明确学科定位,配齐学科队伍,鼓励科学研究,重视人才培养,建设学科基地,加强学科管理等方面下“大功夫”。

随后,院长黄邦道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经过几年的实践与积累,二师马院的发展实现了由“量”的积累到“质”的提升转变,在学科建设的道路上,我们正潜心研究,认真学习,此次张劲院长宝贵的经验分享丰富而具体,为学院未来学科建设提供了现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指导。他强调,全体教师应集思广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使二师马院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积极向张院长“取经”,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第二阶段,学院党总支所属两个支部还集中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由教师二支部书记段丹东副教授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文/图  熊月红)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