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工作布置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2 17:10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学校有关精神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月22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教材进课堂工作布置会。副院长张蕴、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会,会议由张蕴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张蕴副院长强调,贯彻和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阵地、主渠道,要及时将全会精神及作出的《决定》及时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和大学生日常思想教育内容,切实推进全会精神“三进”工作。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从教研角度出发,结合各门课程特色,分别谈了自身看法。其中,陈建副主任谈到,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教研室将组织精干力量对四中全会中提出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专题研究,在2020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中安排专题进行讲授。许伟主任认为需要深入学生群体,摸清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关知识了解的程度,以教研室集体备课会为平台,努力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尽快融入相关教学内容。陈磊副主任则从教材内容、教学内容两方面着手点,提出通过明确处理好坚持和完善、巩固和发展、制度优势与治理效能、党的领导贯穿始终的几组重要关系入手,以便更好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

最后,张蕴对各教研室主任的严谨思考予以充分肯定。她强调,落实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马院目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我们要秉持循序渐进的态度,努力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尽快进教材进课堂,大力发挥好马院的理论宣讲阵地作用,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让全会精神在思政课上“活”起来,真正做到入脑、入耳、入心。(文/李莎)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