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协办南岸六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线上集体备课会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5 12:38
  •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重庆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四组,南岸区六所高校马院借助网络平台,围绕如何将民法典精神原则融入《基础》课教学这一主题,开展了线上备课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及同行参加了云备课会,备课会由重庆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我校和南岸区另外4所马院共同协办。

备课会在南岸区六所高校的牵头单位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代金平教授致辞中拉开序幕。之后特邀嘉宾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进行辅导学习讲座,他以“法制教育及民法专题教学的基本思路”为题,开篇明义地指明了未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制素养相互融合的教学思路,并就民法典的精神与原则如何在思政理论课教学过程中进行有机融合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随后,参与此次备课会的六所高校马院一线教师代表结合本校本课程的教学经验,围绕民法典如何融入《基础》课教学这一主题作专题发言。我院《基础》教研部陈月红副教授就“《民法典》的立法精神与《基础》课育人价值导向的契合”这一主题进行了发言,她分别从“如何认识人”、“如何认识社会”、“如何认识国家”这三个维度分析了如何将《民法典》原则精神与《基础》课教学理念进行契合,还结合《民法典》中的具体法律条文进行了领学,她的发言思路清晰、逻辑严密,理论性强,在与会专家学者中产生了共鸣,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最后,重庆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洁副院长以“三高”即“效率高、水平高、认识高”以及“三个非常”即“非常前沿、非常有效、非常有收获”对本此次线上备课会进行了点评。全体与会教师普遍认为这次备课会开得非常成功,收获很大,并建议南岸6所高校今后要建立经常联络机制,资源互通共享,为全面提升我区六所高校的思政理论课教学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文、图\郭玉娟)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