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协办的南岸六所高校第二次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会成功举办

  • 作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8 14:57
  • 点击数:

7月6日下午,重庆市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行动第四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集体备课会在腾讯会议准时召开。本次线上集体备课会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展开,由包括我校在内的南岸六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同行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

在开幕致辞后,特邀专家清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肖贵清教授作了以“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的报告。肖教授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小康涵义、小康社会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以及小康社会建设与当代中国的发展和进步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对全面进行小康社会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此后,各高校马院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公开课展示和说课。陈宣副教授代表我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研究部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容进行了说课汇报。陈宣副教授重点从学生学情分析、知识目标、教法学法等几个方面,对如何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进行了分析,说课过程重点阐释的问题链教学法、明确的问题意识以及教学过程展示中体现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受到了与会同仁的一致认可。

在本次线上集体备课活动前,教研部陈磊主任主持多次线下集体备课打磨本专题内容。我院“概论”教研部全体教师共同参与,在概论教研部主任陈磊副教授、资深教师曹岚副教授主持线下集体备课讨论,陈宣副教授的说课汇报最后确定为分析教材、学情、教学目标和重难点、教法学法、教学过程及教学板书六方面内容。

本次线上集体备课会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以及B站等多平台在线直播。在线观看本次集体备课会的人数累计近两千人次。我院“概论”教研部全体与会教师认为,本次集体备课会内容丰富,获益匪浅。(图/文 徐慧琳)

最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