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宣讲暨重温入党誓词教育活动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07/03 09:30:06 属于:动态传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7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7月1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文峰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宣讲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教育活动,以此隆重纪念党的98岁生日。学校党委全体在家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二级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及机关职能部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活动第一阶段,邀请到重庆市委党校副教育长、教务处处长周学馨教授为大家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宣讲报告。周学馨教授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她在报告中结合当前重庆市发展的实际情况,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重庆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殷切期望,就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她谈到,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切实加强思想舆论引导,扎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党的建设。结合党内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到要深刻领会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聚集目标任务,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拿出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的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第二阶段组织师生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师生党员一同观看了视频短片《我宣誓》。短片以时间为轴,以“我宣誓”和“入党誓词”为主题主线,回顾了我党近百年风雨征程,再现革命和建设的苦难与辉煌,呈现经典的宣誓片断,表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展现一代又一代优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人民为国家为民族赴汤蹈火、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在鲜红的党旗前,由党委书记邹渝领誓,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邹渝在会上做了发言。邹渝讲到,今天是党的98岁生日,我们在此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宣讲,全校各层面党员一起来重温入党誓词,既是共同向党的生日祝福,也是号召全校党员都要做到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为党的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他谈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98年的光辉历程。98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洗礼,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根本使命,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正因为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赢得了人民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了历史伟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豪迈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邹渝讲到,长期以来,学校党委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逐渐厘清学校发展思路,确立了学校发展的奋斗目标,确定了学校的发展定位,提出了学校为实现奋斗目标“三步走”的发展战略。特别是最近几年来,学校大力实施转型发展战略,做精做优师范教育、做特做强非师范教育,积极培育“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办学特色,努力促进师范与非师范教育融合发展,成功加入全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成为重庆市属高校转型发展联盟首批成员,顺利通过新增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审核评估,三大重点产教融合项目全面推进,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审,完成学前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校综合改革各项事业继续扎实推进,成功召开了第一次党代会,学校先后被评为重庆市文明单位、重庆市第一届文明校园,并推选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邹渝指出,重温历史、回首过去,是为了让前行的脚步更加坚定,奋进的目标更加清晰。我们组织大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要让大家时刻清醒自己的政治责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他针对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党员干部不同群体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要求。他强调教师党员要在“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上起先锋模范作用。教师党员不仅要刻苦钻研教育教学和专业领域业务知识,还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内涵和要求,铸就高尚的人生品格,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学生党员要在树理想、爱祖国、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上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永远不忘入党初心,随时严格要求自己,做品学兼优的标杆,铭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党员干部要在忠诚、干净、担当抢抓机遇干事创业上起先锋模范作用。当前,学校正面临快速发展的机遇期和后评估时代探索发展的关键期。全体党员干部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负重自强,戒骄戒躁,保持信心,振奋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干、苦干、实干,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任务而继续奋斗。

这次专题报告会也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年第6次集中(扩大)学习会学习内容。(王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