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徐塞声主任来校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专题宣讲报告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03/29 09:59:02 属于:动态传真
   

3月27日下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徐塞声作了专题宣讲报告。全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政治辅导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共2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塞声主任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并结合重庆脱贫攻坚工作的实际,讲解了重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就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相关工作进行了宣讲。

徐塞声在报告中谈到,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博大精深,包括了决胜脱贫攻坚,共享全面小康;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携手消除贫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丰富内涵,是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指引下,我国扶贫工作创造了减贫史上的最好成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我国扶贫领域取得的成绩表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理论的最新发展,是全球贫困治理的“中国智慧”。

徐塞声谈到,当前,重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也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挑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精准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重大方针政策,抓好党建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抓好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整场报告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对于干部师生进一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相关工作,推动学校在扶贫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刘美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