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2次集中(扩大)学习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9/03/29 09:43:13 属于:动态传真
   

3月27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举行了2019年第2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政治辅导员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活动。

 

 

学习会首先邀请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徐塞声主任作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徐塞声主任较系统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形成过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并就如何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报告。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杜惠平校长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全国“两会”主要精神。杜惠平校长在学习中谈了自己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一些感受,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一些重要概念进行了解读。他谈到,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联组及内蒙古、甘肃、河南、福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代表团看望座谈,就文艺创作、社会科学发展、生态文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对台工作、革命老区脱贫奔小康、军队与国防建设等话题作了系列重要讲话,这些重要讲话有很强的针对性,需要大家认真学习领悟。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包括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及2019年政府工作任务等主要部分。报告深刻指出过去一年我国发展面临多年来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完成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杜惠平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要重点抓好的十项工作进行了解读。他要求大家好好学习领会,结合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

 

 

会上,党委副书记聂鹏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第26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台湾问题与国家统一》专题材料。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的精神和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相关文件要求的主要精神。

 

聂鹏在学习总结中谈到,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教育工作,当前最重要的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真正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这一光辉思想在二师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特别是要通过学习促进学校评估整改、专业认证、“十三五”规划落实等重点工作,努力让学习在思想上有提升、认识上有升华、工作上有促动、成效上有突破、事业上有发展。

会议还布置和强调了有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的相关工作,要求各党总支和每名党员充分利用好平台开展学习,激发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王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