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认真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最新部署,扎实推进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会议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9/28 12:45:23 属于:动态传真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学期党建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推进落实2018年高校党建工作20项重点任务并就本学期我校各项党建工作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纪委书记张云平,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邹渝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认真落实2018年秋季学期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聂鹏同志传达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陈敏尔书记和胡文容部长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按照全市组织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和重大任务,把它作为开展党建和组织工作的纲领;要深刻领会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必须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要深入把握用人之道,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增强人才向心力、创新力;要深刻理解培养年轻干部的意义,造就堪当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敢于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张辉同志就安全稳定工作作了强调,国庆将至,要高度重视、积极稳妥地保障师生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防范意识。

邹渝同志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就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尤其是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要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重要思想的理解,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自觉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并将会议精神贯彻到学校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中,真正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邹渝强调,以学为基,重在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以狠抓各项党建重点任务的落实为契机,对标对表,解决好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科学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科学内涵,围绕全市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和部门业务工作实际,制定切实有效计划,明确步骤措施,主动对表对标,逐项对照落实。要强化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从严从实管理干部,加大干部培养和管理力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抓好人才工作的各项任务推进落实。

邹渝要求,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以大党建工作格局为主线,进一步抓好党建促进发展,发挥党建工作在学校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现在学校处于迎评的关键时期,党委、各职能部门、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充分动员,围绕学校迎评中心工作,带领全体师生,凝心聚力,提振士气,为学校当前重点任务和长远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思想保障和精神力量。全体党员要有更强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心中有大局,眼中无小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甘于奉献,敢于挑战,在学校发展过程中成就自我发展。

会议下发了学校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教工部、学工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党建工作和本部门推进落实2018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要点作了布置和说明。(通讯员 何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