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今年第8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9/14 19:51:34 属于:动态传真
   

 

9月13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今年第8次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以深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开展学习讨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全体成员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的足迹——举旗定向 为伟大事业凝心聚力》。微视频就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进行了生动的解读,着重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觉担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进行了阐释。

结合视频讲解,党委副书记聂鹏组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聂鹏在领学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高远、内涵丰富、思想精深,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聂鹏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聂鹏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党委书记邹渝组织学习了《在教育系统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邹渝在学习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根据方案要求深入开展学习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深入学习黄大年、李保国、南仁东、钟扬等为代表的新时代优秀知识分子的感人事迹和爱国情怀,引导教育师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邹渝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的成效,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需要长期坚持、深入扎实、久久为功,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通过学习提升认识、指导工作。近期,要重点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工作,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他谈到,全国教育大会时值第34个教师节召开,大会进一步丰富了党的教育理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肯定了工作成绩,明确了顶层设计,作出了重要指导。全国上下高度关注此次大会,对中国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历史性、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下一步,全校都要认真开展学习思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切实行动,实现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作为。邹渝还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加强学习提出了要求。

学习会还学习了其他内容,相关成员就学习内容开展了讨论交流。(杨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