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8/04/02 17:26:41 属于:动态传真
   

329日下午,学校举行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本次学习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为主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全国政协委员杜惠平校长作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杜惠平结合自己参加政协会议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介绍了本次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他谈到,这次全国两会得到广泛关注,使命特殊,内容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杜惠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这些讲话深刻体现了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内涵和工作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杜惠平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联组会议时对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作的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党委副书记聂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纪委书记张云平分别传达学习了宪法修改的主要精神及上级其他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邹渝组织学习了学校党委新修订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施细则的主要内容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介绍了细则修订的背景,阐释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地位、任务和学习的主要内容。邹渝就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学习组织相关规定作了重点介绍,就各总支组织开展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希望,各党总支是要高度重视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真正把理论学习抓起来,努力提高学习质量。他谈到,要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点,组织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的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其博大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他还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全校理论学习的统筹安排和督查指导,在全校真正大兴之风、大兴调研之风,用学习提升干部师生的思想,切实推动各方面工作。

学习会上,全体成还集体观看了微视频《答卷》《跃然纸上看报告》和《@所有人,奋斗正当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学习了解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郭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