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2017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暨干部大会 市委外宣办副主任黄振伟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12/11 13:41:09 属于:动态传真
   

12月6日下午,我校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办党委中心组2017年第9次集中学习会暨干部大会。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黄振伟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政治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辉主持了报告会。

黄振伟在报告上讲到,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面向未来的宣言书,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主心骨。十九大的政治成果主要体现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长期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实践成果是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黄振伟在解读十九大的精神内涵时谈到,十九大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提出了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阶段”战略的新目标,提出了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黄振伟结合重庆市对外宣传工作实际和自己的亲身感受谈了如何对外宣传好十九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他谈到,中国在世界上的地位正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他用许多真实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外媒对中国的评价的变化,中国的产品对世界的影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以及中国为世界和平所做的贡献等。黄振伟从保有爱国热度、秉持自信态度、保持大方风度、增加议题设置的锐度、转换回应外部关切的角度、把握展现真实全面立体中国的尺度等方面讲述了如何在新时代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张辉在总结时强调,黄振伟副主任的报突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让我们进一步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对于我们掌握党的十九大主要内容和精神要义,更加精准地掌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更加深入理解这次大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纪委办公室还通报了近期违纪违规的典型案例,党委组织部就干部外出培训作了部署和动员,副校长陈永跃就新的绩效政策进行了解读。

最后,党委书记邹渝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将下一步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干部培训和期末有关工作提了要求。邹渝强调,要高度重视干部培训工作,所有干部要认真参加党委组织的学习培训,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要做到严于律己,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培训学习,真正打造建设一支“政治可靠、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郭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