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3次学习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7/06/19 14:40:32 属于:动态传真
   

5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411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第3次集中学习,学习由校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首先观看了微视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梁家河篇、正定篇、宁德篇)。

党委宣传部部长严国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民法总则》和《网络安全法》的主要精神,分析了学习《民法总则》的重要意义,剖析了如何把握《民法总则》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并解读了《网络安全法》的六大突出亮点。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余业君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以及我市2017年第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并就端午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聂鹏就落实《中共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委员会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提出要求:一是请大家充分学习理解、领会邹渝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实施办法》的具体内容。要按照讲话要求把握一个中心环节、围绕两大群体、建好三支队伍、抓好四项重点工作,即把握立德树人的中心环节,围绕教职工和学生两大群体,建好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和党务干部队伍,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宣传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和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四项重点工作。二是要认真抓好文件各项具体工作特别是重点工作的落实落地。邹渝书记的讲话和学校的文件对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要求已经十分明确,关键要在强化执行、狠抓落实上下大力气,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三是强调了工作责任,聂鹏要求各单位、各部门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到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具体措施,注重协调配合,既要各司其职也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真正形成一张职责明确、条理清晰、上下同频、左右同步、覆盖全面、衔接无缝的思想政治工作大网格,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有效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