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12/12 14:10:40 属于:动态传真
   

    12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学习活动。党委书记邹渝主持了学习活动。
    学习会首先介绍了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主要情况,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学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学习会重点从“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办好我国高等教育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整体推进高校党政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学习。
    邹渝对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邹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他希望党委会全体成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关注高等教育的形势变化,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论断新要求。他要求党委会成员要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和联系工作,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各方面工作中,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工作落实落地。邹渝还就推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