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校领导指导美术系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12/06 09:01:26 属于:动态传真
   

    11月25日下午,美术系党总支学生一、二支部在学府校区召开“两学一做” 组织生活会。在学习活动中,学生一支部书记张萍、学生二支部书记张莉分别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全体党员课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行了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的专题讨论。学校党委副书记聂鹏全程参与了组织生活会,并就学生支部如何开展组织生活、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等进行了指导。

在组织生活会上,聂鹏认真听取每一位同学的发言,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学生成长,会议氛围轻松融洽。聂鹏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一是精心准备,紧扣“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作用”主题,结合学生党员自身学习、生活、就业进行较深入的思考和发言;二是组织生活会形式多样,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观看教育视频、主题发言和讨论交流等形式,使组织生活会鲜活生动了起来;三是此次组织生活会会风非常严谨。同时,聂鹏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同志要随时随地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牢记大学生的学习使命,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将“做学问”放到重要位置;三是强调“讲奉献”是一种态度,“有作为”需要付诸行动,希望党员同学为美术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