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周波到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作专题报告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11/21 10:59:03 属于:动态传真
   

    11月18日下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市外宣办主任周波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邹渝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波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全面掀起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宣讲、解读。整个报告结合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深入浅出,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良好的教育效果。
    周波同志讲到,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题就是从严治党。全会全面分析了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治国理政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全面从严治党,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建设的历史担当。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是关键少数,要真正体现出真管真严,常管常严。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高级干部必须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周波讲到,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意义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全党的共同意志,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对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的核心是增强核心意识。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全面、主动、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行动上对表紧跟、坚决服从。
    周波讲到,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介绍了《准则》《条例》的制定情况、主要内容及其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他结合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强调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对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准则》,就是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就是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就是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就是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就是要坚持继续和创新的结合。贯彻落实好《条例》,就是要尊崇党章,依规治党,全面落实好党内监督责任,坚持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增强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周波最后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要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扎实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加强学习教育和研究阐释,教育引导党员、群众领会精神实质,推进入脑入心,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使学习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提升能力、破解难题的过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迫切问题的新进展,转化为改进工作作风的新成效,同时把学习与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培养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推进学校可持续健康发展,为重庆市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二师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