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传真 当前位置: 专题首页 >> 动态传真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2016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扩大)

作者: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来源: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日期:2016/09/22 00:00:00 属于:动态传真
   

9月21日,党委中心组在南山校区泉山厅举行了本年度第6次集中学习会(扩大)。全体校领导、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聂鹏主持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板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关于进一步落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的通知》等规章制度及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类活动管理、加强党委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干部管理监督若干规定等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近期中央、市委关于党建、“两学一做”的相关会议精神,就G20杭州峰会、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进行了传达学习,解读学习了学校章程的主体内容,布置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党史专著学习宣传的工作。

党委副书记聂鹏传达学习了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就《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意见》提出的加快实施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目标、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集聚和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增强科技创新源头供给能力、建设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优化创新环境、构建更加高效的科研体系、推动创新文化建设等内容,结合高校实际,在推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党委书记邹渝对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谈到,此次学习活动内容重要而丰富,大家也学得很认真,达到了学习的目的和效果。他希望参学干部们要进一步消化吸收,了解掌握所学的党章党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文件精神和中央、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要内容,领会精神实质和要义,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推进工作规范、行为规范;要把这些制度要求学习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使其真正能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要全面把握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把责任抓在手中、扛在肩上,正确处理权利与责任的关系,负责也要问责,既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也不乱作为,甚至不作为。他希望处科级干部要严格自律,管好自己,也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对于章程的学习宣传,他要求全校上下都要认真学习领悟,把章程作为学校办学的根本依据,推动依章办学、依法治校。

邹渝还就近期“两学一做”、党费收缴、重大项目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工作提出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