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网站主页 部门简介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老年风采 政策规章

品味重庆工业百年史 感怀壮丽新时代

       ——高教老协二师分会组织会员参观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


>2019年10月28日 10:19  点击:[]

  10月23日,高教老协二师分会组织五十余名会员参观了刚刚开园不久的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品味重庆工业百年史,感怀壮丽新时代,全体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位于大渡口区李子林重钢老厂区,由重庆工业博物馆、工业遗址公园等组成。其中,重庆工业博物馆是重庆工业文化博览园的核心部分,由主展馆、钢魂馆等组成。钢魂馆再现了从钢铁厂迁建委员成立,经西迁至重庆大渡口,并在抗战大后方坚持生产、支援军工的恢弘历史。重庆工业博物馆分序厅、开埠工业星火厅、抗战工业大后方厅、三线工业基地厅、改革工业转型厅和未来工业展望厅等六个厅,陈列内容从回顾重庆工业120多年的风雨发展历程,到展望“十三五”以来重庆新兴产业的未来发展,全面展示了重庆工业为重庆城市化进程、中国工业化进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的巨大贡献。

参观中,会员们们饶有兴趣地看实物展品,认真听讲解,大家深有感触地说:以前只知道重钢环保搬迁了,不知道重钢背后还有这么多感人的故事,尤其是一九四九年以后重庆工业的发展,新时代重庆工业的未来,更让我们感到骄傲和自豪。




上一条:庆新中国70华诞,颂新时代风采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参加重庆市第八届老干部艺术节高校专场文艺演出 下一条:英雄城市的过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曾扬华教授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写生作品展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府大道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学府大道9号)老年活动中心          邮编:40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