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8年03月26日 16:15 来源: 浏览:

3月22日下午,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钟秉林教授在学校南山校区泉山厅做了题为“高师院校要应对改革发展新挑战”的专题讲座。学校领导、处科级干部、各二级学院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和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校长杜惠平主持了讲座。

钟秉林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指出当前教育的使命是要增强适应人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并从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教育国际化大趋势、教师教育发展特点和高师院校内涵发展六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高师院校发展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就如何实现高师院校内涵发展提出了应对策略和实施路径。

钟秉林强调高师院校实现内涵发展需要明晰的办学理念与目标定位、先进的培养模式与质量保障、优质的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精良的人力资源与物质资源、科学的治理体系与运行机制、开放的国际视野与交流合作,优良的校园文化与育人氛围。高师院校内涵建设切忌盲目攀比和趋同化发展,要加强综合,强化特色,凸显优势,多元发展;以更新观念为重要先导,确立师范性与学术性,综合性与有特色,学科教育与教师养成相辅相成、辩证统一的办学理念和目标定位。并对如何做好专业设置和结构调整、和优化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做好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和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做出了具体指导。

杜惠平对钟秉林教授的精彩讲座予以高度评价和衷心感谢,杜惠平谈到,钟教授对高师院校内涵式发展从宽视野和高站位进行了深入思考,解读了新时代背景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指明了高师院校内涵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和重要价值。(通讯员 周炼)

 

上一条:我校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签订合作研究框架协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首位进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