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儿童大数据中心工作推进会

2017年06月21日 16:38 来源: 浏览:

 6月20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儿童大数据中心工作推进会。重庆兆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处、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中兴通讯信息学院、网络中心的部门负责人、部门专项工作负责人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任运昌教授主持。

 会上,重庆兆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彭德光总经理从现状分析、资金使用、技术架构、系统框架图、数据治理分析、大数据在线分析、实施路径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儿童大数据中心的建设构想。彭德光总经理表示,以现有的互联网数据为基础,通过清洗非结构化数据,转为结构化数据,加上学校自身采集数据,能初步构建儿童大数据中心1.0,实现基本的功能,在运行过程中逐渐完善。

各学院也对各自的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小学全科教师大数据网站、0-6岁儿童发展与教育实训APP应用开发等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同时,参会人员对儿童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具体技术支持、破冰联结点、知识产权保护、专业教师团队运行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技处任运昌处长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各团队胸中要有大格局,眼前要有小目标。立足于眼前,把小目标做扎实,做到小步快进,主动出击;第二、希望兆光科技在大格局下进一步设计清晰的运行路径,确保平台持续运行;第三、研究团队人员应相对固定,校内与校外团队要深度合作,精心设计应用点,促进资源有效配置,建设与运营融为一体,驱动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事在人为,只要锲而不舍,终究会止于至善。

 

上一条: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顺利通过市教委专家组检查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