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2020年我校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再获佳绩

2020年09月14日 11:04 来源: 浏览:

       近日,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评审结果陆续揭晓,我校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级立项再创佳绩。

我校文传学院金华教授申请的《宋代诗话在韩国的传播及影响研究》课题获得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课题围绕负责人一直研究的领域展开,通过探讨宋代诗话对《韩国诗话全编校注》的影响研究,对中韩诗话交流及实例进行考证,阐释宋代诗话在韩国的影响,探讨中国古代诗话典籍海外输出特征和影响,并结合当下人文社科建设背景,对中韩文学文化交流和我国诗学输出、我国软实力建设提出对策思考。

       教师教育学院李采丰教授申请的《基于人工智能的学生体质健康测评与关键期干预研究》课题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级一般项目立项(全国教科规划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项目)。课题结合我校“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的特色科研,基于服务学生体质健康发展,系统构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分析、干预的闭环模型,引入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融合体育、计算机、教育等学科。同时,教师教育学院陈辉老师申请的《我国优势项目奥运冠军成长特征与现实启示研究》课题获得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项目立项。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广大教师投身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逐渐形成学校科研事业发展的新格局。

上一条:学校召开重庆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工作协调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二批校级重点学科中期检查答辩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