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与石柱县开展战略合作,助推黄连产业健康发展

2019年11月15日 08:37 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校地产业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进程,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校大力支持教学科研平台与地方企业开展战略合作。

       2019年11月14日石柱县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石柱县政协科技界别黄连产业“政、产、学、金、服、用”创新平台界别协商会和黄连根腐病研讨会,我校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长期聚焦黄连等中草药种植、疾病防治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君教授和吴叶宽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谭君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市级重点实验室两年多来跟踪石柱黄连根腐病的发生发展情况,展示了初期研究成果,提出了防治根腐病的解决方案,为双方深入开展合作奠定了基础。

随后,我校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与石柱远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在枫木镇政府会议室签订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建立黄连等中药材种植科研基地,建立专家技术服务站,组建技术培训与实训基地等项目合作方式,在黄连栽培模式、农艺措施、间套作、轮作技术,脱毒、无毒黄连种子种苗,黄连病虫害综合防治的微生物菌肥和生物农药等方面全面合作开展研究,争取早日解决黄连根腐病问题,实现石柱黄连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谭君、远程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庄金昌代表双方在产学研合作协议上签字。石柱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颜学凯主持签字仪式。县政协人资环建委谭富华、县科协副主席谭太奎、县农业农村委农业(黄连)文化遗产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聂广楼、枫木镇人民政府镇长谭卫出席了签字仪式。

图为谭君与庄金昌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上签字

上一条:我校教师入选2019年巴渝学者计划名单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