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杜惠平赴我校实训基地指导“儿童运动与健康管理”项目研发

2018年10月08日 11:43 来源: 浏览:

     2018年9月27日下午,重庆第二师范学院与南岸区东港学校合作研讨暨东港学校“儿童运动与健康管理”课题结项评审会在东港学校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长杜惠平、民进南岸区委专职副主委郭同永,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唐文,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潘文荣、体育教研员张钟铸出席会议,项目协同企业代表以及学校党政办、信息中心、该项目组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东港学校项目负责人李卫国主持。

     会上,南岸区东港学校副校长白贤刚对参加研讨会的领导及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就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果做了汇报。课题组成员主要从项目的意义、项目建设的任务、儿童运动与健康管理模型的构建、后期建设建议等方面汇报课题完成情况,并现场演示了定制的APP应用及儿童运动与健康管理信息平台功能。

     会上,参会领导、专家就多方合作和学生运动与健康管理研究项目进行了开放性的研讨。杜惠平首先肯定了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应该把关心儿童健康上升到一定的高度,从国家的教育战略出发来看待儿童健康问题,希望两校持续推进、推广这个项目,切实发挥高校研发优势,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服务儿童成长。南岸区教委副主任唐文表示,此项目通过信息化与智能化体系构建,切实解决了学校体育中的系统分析、精准干预、过程监控等难题。希望高校能够“做大”(项目具有前瞻性),同时也能“做小”(项目能够切实落地),期待项目在合适的时候在南岸区推广。南岸区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潘文荣从课程的角度对这个项目进行了评价与解析,他表示该项目实现了第一、二、三课堂的融通,并形成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的良性互动。民进南岸区委专职副主委郭同永表示,希望此项目成为民主党派基地合作的典范。会议还就家校互动、信息平台优化、运动干预等其他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是多方合作路径的探索,对推动重庆地区儿童运动与健康的管理水平,促进学生体育与健康课程各项目标达成具有积极意义。各方表示将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加强合作、持续研发,推广此项目,将信息化与智能化的健康管理应用于学校、学生,改善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通讯员 尹忠根)

上一条:重庆三峡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科技处一行来校考察信息化建设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自评报告宣讲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