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儿童研究院“教育部规建中心未来学校(幼儿教育)”专题研究课题开题会顺利举行

2018年04月02日 11:12 来源: 浏览:

     3月30日下午,儿童研究院在南山校区411会议室举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未来学校(幼儿教育)”专题研究课题开题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研究与数据处副处长张智、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平台处处长冯光鑫、武汉市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何磊、我校副校长兼儿童研究院院长陈永跃等出席会议。开题会还邀请了校内相关学科专家教授以及“未来学校(幼儿教育)”课题研究人员5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题会由科技处处长任运昌主持。

     副校长陈永跃在开题会上讲话,她指出当前幼儿教育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和热点,我校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共同成立的儿童研究院,主要任务就是通过跨学科、跨领域全面系统地聚焦儿童成长研究,在新形势下应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促进幼儿教育研究取得新实践、新突破、新成效,为我国0-12岁儿童的成长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希望所有课题研究人员通过开题会专家的指导,潜心研究、深入实践,在顺利结题的基础上努力形成学校、社会、家庭可应用的理念、资源、方案、技术、产品、服务等研究成果。

     开题会听取了“基于Hadoop的h.264分布式解码分析和Face++技术的未来幼儿园管理云平台关键技术开发”、“未来幼儿园教师工作标准制定研究”“基于MINDLAB的儿童思维能力培养课程与教具开发研究”、“人工智能视域下未来幼儿园游戏化空间设计研究”、“基于智能穿戴设备的3-6岁幼儿体育活动课程设计与开发”共5项应用开发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审议了立项课题的开题报告,评审专家就立项课题拟开展的主要问题、研究思路、进度安排、预期成果等进行了讨论和评议,向各课题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科技处处长任运昌对课题汇报情况进行了总结,要求各课题组根据专家建议修改完善开题报告,并在后续研究中严格要求,进一步聚焦研究方向,尽快产出高水平成果,并积极做好研究成果的推广工作。

上一条:学校部署合格评估迎评指挥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首位进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