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度重庆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申请书申报的通知

2021年01月22日 08:41 来源: 浏览:

各单位、部门:

为提升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研究水平和质量,增强研究成果资政价值,2021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立项仍采取“倒立项”方式,增加“选题备案”环节。课题研究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选题备案;第二阶段:组织研究;第三个阶段:项目申报;第四个阶段:项目资助。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研究

选题必须指向当前哲学社会科学、经济社会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具有全市性的意义,而不能仅对某一区县进行研究和提出对策建议。

二、立项申报

(一)申报成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调研深度、突出决策应用。科技处将对前期研究成果进行成果初审,遴选优秀成果申报市社科联调研项目。我校申报数量不超过3项。

(二)研究成果需要达到下述要求才达到申报市社科联调研项目条件:

1.调研报告一份。调研报告要求详实、准确、精炼,只包括现状、问题和原因,不包括对策建议,字数为1―3万字,将占评审权重30%。

2.对策建议一份以上。针对一个以上的具体问题提出一份以上的对策建议,每份对策建议2000―2500字,对策建议要切实可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行性和操作性,将占评审权重70%。

(三)申报时,请认真填写“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申请书”。按照申请书、对策建议、研究报告从上到下的顺序装订成册,纸质件一式三份报送至科技处202室,电子版本报送至邮箱dep_kyc@cque.edu.cn,邮件主题注明“张三+2021年度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电话”。

(三)电子文档和纸质文档一样,只能在申请书里出现申报者的相关信息,“调研报告”和“对策建议”不能出现申报者的相关信息,否则作为不合格申报书。

(四)研究成果达到申报要求后,各单位对备案选题的研究成果进行初审,遴选优秀成果申报市社科联调研项目(申报时间另行通知),没有备案的研究成果原则上不能参与申报。市社科联将组织专家对各申报成果进行匿名评审。专家评审时将分别对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进行评分,统分时调研报告占30%的权重,对策建议占70%的权重。市社科联根据评审结果研究确定本年度项目立项,并给予经费资助。

(五)本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3月18日17:30,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瞿思佳 联系电话:61638715

邮箱:dep_kyc@cque.edu.cn

地址:南山校区办公楼202室

附件:市社科联调研项目选题备案申请书

科技处

2021年1月2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征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选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