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018年12月28日 14:32 来源: 浏览:

各单位、部门: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近日发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以下简称《公告》)、《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对申报项目的指导思想、申请人资格、资助额度、申报程序和申报纪律等均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广泛动员,组织具备申报条件的教职工,结合《公告》和《指南》要求,高质量完成申请书的填报。

申报前请仔细阅读《公告》全文,主要事项及学校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具有博士学位、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原则上必须申报;获得2016、2017年重庆市社科规划博士、培育项目的教师必须申报;获得2017、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校级培育项目的教师必须申报。

二、特别注意:请使用2019年版本的申请书或论证活页(附件3、附件4),绝对不可以图省事使用以前的版本,一旦发现使用2018年及以前版本的,视为放弃申报,其名额将被市社科规划办分配给其他学校。

三、《指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在相关学科中拟定了一批重要选题,申请人可结合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基础选择申报。

四、课题申请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或者博士学位的,可以申请青年项目,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4年3月5日后出生)。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全日制在读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五、教育学、艺术学两个单列学科的申报分别由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全国艺术科学规划办另行组织,不在国家社科基金类别中申报,请关注科技处组织全国教科规划课题和全国艺术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通知。

六、申报课题的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3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20万元。申请人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详见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网站)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七、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9年3月5日之前的,或在3月5日前已向全国哲社办提交结项材料的,可以申请本年度项目。后者具体日期以各地社科规划办寄出结项材料时间或在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中审核提交的时间为准)。(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申请2019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同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不得通过变换责任单位回避前述(1)—(4)条款规定,不得将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申报材料以不同申请人的名义提出申请。(6)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7)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8)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9)凡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多家基金项目资助字样。

八、科技处将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预申报通知精神,组织材料报送、推荐申报、实行专家指导资助和国家级项目培育资助立项。申报者在2019年1月22日前将初稿电子版(申报书和论证活页)发送至科技处邮箱,科技处初审后反馈信息给申报者,由申报者自行聘请指导专家,指导修改申报书。专家指导费开学后办理,科技处通知课题申报者提供专家证件号和账户信息,由科技处和财务处打款给专家。

九、申报者根据专家意见修改打磨后,2019年2月22日提交电子版最终稿。请注意,申报者必须发送所有电子材料到科技处指定邮箱进行形式审查,形式审查通过后科技处通知申报者打印纸质版申报书,纸质版申报书提交截止时间为2019年2月28日。市社科规划办对材料的规范性要求很高,未经学校审核的材料不能报送。电子材料《申请书》和《活页》按“学科+姓名+申请书”和“学科+姓名+活页”命名文件,连同《汇总表》发科技处邮箱

十、申报者自行打印申报书,纸质材料《申请书》一式6份,《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份,统一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活页》是2张A3(共8页),通讯评审意见放在第1页(详见《活页》注释)。《申请书》需科研管理部门统一填写的地方已由科技处填好,请下载本通知附件3。纸质材料2019年2月28日前交到南山校区办公楼科技处202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黎东维、叶芊 61638715

邮箱地址:dep_kyc@cque.edu.cn

附件1: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

附件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度课题指南

附件3: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4: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课题论证》活页

附件5: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附件6: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2016年版)

科技处

2018年12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启动校级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终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SCI数据库近期剔除或停止检索刊物的通告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