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9年05月23日 14:19 来源: 浏览:



各学院、部门:

依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重二师发[2018]272号)文件规定、科技处2019年度工作安排,经学校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现将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会议精神,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根本,鲜明体现科研反哺教学、服务教学的基本职能,进一步加强我校科学研究。

(二)以《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4号)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促进自由探索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支持符合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平台方向的前瞻性、创新性交叉研究。

(三)以《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国发〔2018〕25号)为指导,加大对中青年科研人才的资助力度,大力培养科研骨干力量和新生科研力量,充分释放创新活力,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提升源头创新能力。

二、项目类别、立项数量与资助标准

(一)重大项目(A)3项,每项资助6万元;

(二)重点项目(B)10项,每项资助3万元;

(三)一般项目(C)30项,每项资助1.5万元。

本次校级项目设置: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三个类别。每个类别下设置六个学科:教育学、语言文学、管理学、生物与化学、数学与计算机、跨学科与其他。项目评审原则上按照学科分类进行。

三、申报方式

本次校级项目的申报方式分为:定向委托、公开招标、公开申报。

(一)定向委托

为落实学校党政的扶贫重点工作任务要求,设1项重大课题,将采取定向委托方式申报。

(二)公开招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参考师范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和建议,设2项重大课题针对“立德树人”、“学生师德养成体系”的相关研究进行公开招标。

(三)公开申报

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面向全校进行公开申报。

四、申报条件

(一)申报基本条件

项目负责人为我校在职教职工。

(二)申报限制条件

1. 项目负责人当年只能申请一个项目,且不能参加其他项目申请;项目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申报

2. 项目负责人无各级各类逾期未结题项目、无各级各类项目撤项记录;

3. 项目负责人无在研校级各类项目(含:校级特支、校级项目、儿童研究院校级项目、平台自设项目、国家基金培育项目);

4. 同题或相似研究项目未在校级各类项目(含:校级特支、校级项目、儿童研究院校级项目、平台自设项目、国家基金培育项目)立项;

5.有两项以上(含)在研省部级项目或一项以上(含)在研国家级项目的项目负责人,不能申报本次校级项目。

6.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不能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一般项目;

7. 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人员不能以项目负责人身份,申报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

以上各类限制条件的统计截止时间以2019年6月20日为基准。

五、申报方式与流程

(一)项目负责人填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和《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电子件和签字盖章的纸质件(一式一份)报送至二级学院(行政部门申请人请直接报送至科技处)。

(二)各二级学院收齐材料后于2019年6月20日前,将电子和纸质材料一并报送至南山校区办公楼205室。

六、项目管理

(一)校级项目严格实行合同制管理,依据《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重二师发[2018]272号)文件相关规定,项目负责人需按照合同要求执行研究任务与参加考核。

(二)由校级项目资助产生的所有成果原则上必须标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校级科研项目资助(项目编号:XXXXX)”等字样。结题成果与项目研究方向必须一致,一项成果只能在校级项目结题中使用一次。

(三)原则上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不超过3年,一般项目研究时间不超过2年。

七、项目结题要求

校级课题原则是以完成学术性的研究成果为结项要求。

(一)重大项目

重大项目结题条件,按照项目研究类型、项目研究方向,由学校依据一事一议的原则单独设置,并在任务书中明确约定。

(二)重点项目(满足以下任意一项)

1.人文社科类项目:权威期刊以上论文1篇;理工科类项目:SCI 3区以上论文1篇;

2.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

3.在国家正规出版社(不包含各大出版社的电子出版社)出版的不少于15万字的专著1部;

4.主编规划教材1部(非各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支持成果)。

(三)一般项目(满足以下任意一项)

1.核心期刊论文1篇,普通本科院校学报论文1篇;

2.出版学术专著1部或主编教材1部(非各级教学质量工程建设项目支持成果)。

八、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涛、黎东维

联系电话:023-61638817、023-61638715

联系邮箱:dep_kyc@cque.edu.cn

 

附件:

1.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立项申请书

2.重庆第二师范学院2019年度校级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3.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科研项目管理办法》(重二师发[2018]272号)

科技处、社科处

2019年5月22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第二批“启智”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孵化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科研平台建设检查的通知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