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关于开展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与应用专项科研选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2018年05月22日 16:11 来源: 浏览:

 

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具有重要文化价值和传承意义的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2017年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国家语委牵头组织开展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专项工作。201710月甲骨文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名录”,为专项工作奠定良好开局。

根据国务院批准的《甲骨文研究与应用专项实施方案》,按照“统筹规划、协同攻关,拓宽视野、重点扶持,注重基础、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教育部、国家语委自2017年起设立“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与应用专项”课题,围绕基础研究、数字化建设、普及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力争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为确保2018年第二批专项课题立项科学合理,按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号通知要求,开展选题征集工作。课题以基础研究、数字化建设、普及应用类型为主,研究对象包括甲骨文和其他古文字,经费支持力度每项20-80万元。鼓励开展跨学科联合攻关、采用先进科技手段、关注古文字在思想文化传承方面的价值和作用。选题汇总后将提交专家组研究确定课题项目指南。

请将选题情况填入科研选题推荐表(见附件),发送电子文档至指定邮箱:dep_kyc@cque.edu.cn,文件名张三+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与应用专项科研选题+手机号码由科技处审核后统一报出。

(二)申报截止时间为2018528日之前,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黎老师,叶老师;联系电话:61638715

 

附件:甲骨文等古文字研究与应用专项科研选题推荐表

    

 

 科技处     

                                     201852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征集《2017重庆教育发展报告》研究报告的通知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