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经管学院邀请况红教授做专题讲座

2018年09月17日 10:05 来源: 浏览:

9月14日下午2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况红教授应邀在3501会议室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对提升高校教师素质能力的思考”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总支书记肖涛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此次讲座。

况红教师着重从相关基本概念、高校教师素质能力结构和提升高校教师素质能力的途径三个方面进行阐释。况教授提出明确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意义、标准和地方高校教师应具备的素质能力是作为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他重点介绍了高校教师素质与能力的梯形结构,指出高校教师应通过加强学习、加强实践、加强管理这三个方面提升自身的素质与能力,进一步提升道德素养、教学能力、人文素养专业能力和科学素养专业能力。他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强化职业道德,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潜心教学,认真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主动探讨高等教育的本质规律,善于探讨学生学习的特点,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项目,注重个人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能力的提升,承担起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

本次讲座的召开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上一条:学术讲座:“一带一路”建设面临的国际环境 下一条:儿童研究院召开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脑与儿童发展:儿童发展核心特征解读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