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儿童研究院召开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脑与儿童发展:儿童发展核心特征解读

2018年06月15日 09:45 来源: 浏览:
儿童研究院召开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脑与儿童发展:儿童发展核心特征解读

6月14-15日,由儿童研究院主办的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脑与儿童发展:儿童发展核心特征解读在重庆市君豪大饭店举行。重庆市教育学会会长钟燕,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校长杜惠平,我校副校长、全国儿童研究院院长陈永跃等领导嘉宾出席了研讨会,重庆市外高校、研究院所、行业企业、幼儿园及相关机构的各方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杜惠平主持了6月1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开幕式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儿童研究院对未来幼儿园概念解读宣传片《百年梦想 美好幼教》以及鲜活朝气的幼儿展示表演。

杜惠平介绍了全国儿童研究院的创立过程以及本次研讨会召开的目的和研究方向,并对所有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和问候。钟燕在讲话中强调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大力倡导科学用脑,切实解决目前学前教育的突出问题,加强脑与儿童的科学研究,在科研创新、教育管理上下功夫,真正实现学前教育事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陈永跃介绍了我校在转型发展、促进产教融合过程中,围绕0-12岁儿童成长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已取得的成效,以及儿童研究院重点围绕儿童早期教育、幼儿园教育和儿童中心发展开展五大领域的研究和创新的工作方向。

研讨会上,中央财经大学社会与心理学院心理学系主任、社会心理研究所所长张红川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心理与学习评价中心副主任柯李分别以《基于“社会脑”假说的学校教育变革史》《基于脑科学,促进儿童早期教育的专业化与精细化》作了主题报告,我校科技处处长任运昌担任主题报告会主持人。

14日下午及15日上午研讨会举行了专题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研究所副所长张树东、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高级实验师胡水清、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助理教授林敏、西南大学心理学部教授何清华、北京师范大学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心理与学习评价中心数据专家段雯、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脑与数学认知研究中心核心研究员赵晖在会上做了专题报告。报告了《学习障碍儿童的评估》《3-6岁儿童运动能力评估》等相关主题的研究,从脑认知的角度系统剖析了儿童发展的典型特征。

15日下午还将举行脑与儿童发展工作坊培训,分别开展“发展性协调障碍(DCD)的检出与干预”、“儿童认知发展的解决方案技术”、“注意力障碍诊断与干预”等培训活动。

本次研讨会在万众瞩目的“中国脑计划”即将启动之际,构建了研究院所、行业企业、幼教机构与高校的战略合作机制,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推动了未来幼儿教育的科学发展,加快了我国教育强国的建设。(通讯员 叶芊)


上一条:经管学院邀请况红教授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教育部“云数融合 科教创新”基金课题交流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