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美国南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叶坦到文传学院作报告

2018年06月01日 13:29 来源: 浏览:

5月25日,美国南卡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叶坦教授受邀在我校文峰厅为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带来“中国电影的编剧模式与美国受众的欣赏习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文传学院院长张承凤主持,文学系、语言系部分专任教师以及汉语言文学、网络与新媒体等专业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叶坦教授在报告中认为研究美国电影编剧模式需要记住“美国是一个非常年轻的国家”“美国是一个宗教信仰很强的国家”“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等问题;研究中国电影编剧模式也需要记住“中国是一个历史非常长的国家”“中国是一个向心力强的国家”等国家。叶教授在报告中分别举例分析《战狼2》《芳华》《生在中国》《头号玩家》等电影实例,说明中国电影在中国与美国反响存在不同,这是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原因所致。他还指出中国电影的角色富有诗性,极具中国文化特色,中国电影被翻译成英文播放并不一定能够完整呈现作品本身要传递的信息。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与叶坦教授进行了长达半小时的互动与交流。叶坦教授是美国南卡大学比较戏剧教授、孔子学院院长,长期活跃在中美文化交流的舞台,整场报告观点鲜明、有理有据,让现场听众更为直观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电影的制作与域外传播现状,受到现场师生一致好评。

上一条:脑与儿童发展:儿童发展核心特征解读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巴渝海外引智 共建本土团队 聚焦思维训练 服务儿童成长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