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儿童美术课程体系创新与服务研发中心科研平台组织召开研讨会

2018年03月09日 16:04 来源: 浏览:

3月6号下午,学校儿童美术课程体系创新与服务研发中心科研平台在美术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研讨会。本次会议特邀原教育部艺术委员会委员,现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侯令出席,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先平、三之三幼儿园重庆地区负责人巫苹萍、重庆宝林博物馆董事长刘莉、天台岗小学副校长罗兴琴和该科研平台成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平台负责人庞杏丽主持。

首先,侯令专家主持分享国内几所知名幼儿园在幼儿美术教育方面的特色创新,就幼儿园美术课程的设置和活动展示成果予以介绍和点评。然后,侯令专家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就平台计划编写的幼儿美术活动教程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侯令专家特别建议要从小引导孩子去关注人文,培养美好心灵。

庞杏丽介绍了平台工作开展情况和教程编写大纲,并主持参会人员进行讨论。重庆人民小学美术组组长甘洋、重庆三之三幼儿园重庆地区负责人巫苹萍、重庆宝林博物馆董事长刘莉、重庆天台岗小学副校长罗兴琴、美术学院黄小平教授等分别就教程的编写发言,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平台第二负责人冯红梅教授就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对儿童美术活动教程的编写工作的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为儿童美术课程体系创新与服务研发中心科研平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滕燕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