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重庆交通大学滕燕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2018年01月22日 15:54 来源: 浏览:

2018年1月16日下午,在南山校区N2215会议室,重庆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滕燕教授应邀到我院做了题为《做一名幸福快乐的思政理论课教师》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术报告会,这是2018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全院教师进行的全员内训项目之一,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主持。

滕燕教授围绕着“我的另类教学观”这一主题,结合专业教学和工作经验,从职业道德,知识素养,教学艺术方面做了多方阐述。分享了她15年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她讲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设计要有基本的套路,上课要有设计感、仪式感、画面感和连接感,作为思政理论课教师不能随便就把课堂交给学生,要关心理解学生,从学生的立场思考问题,考虑问题,她还就目前“9000学生”的独特性和评价指标体系框架做了论述,介绍了“爱”=“仪式感”=“自我驱动力”的教学理念,分享了她关爱学生互动交流多年的心得体会,她说她十五年如一日就做好一件事,那就是教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她还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方面的好的做法和改革成果,以及她使用手机APP教学的实验班级的教学情况。

此次报告在全院教师热情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邦道对滕教授的倾情讲学表示感谢,同时鼓励我校全体思政课教师把上好思政理论课当做自己的毕生事业,在课堂设计、教书育人中创造更多的智慧火花。

上一条:儿童美术课程体系创新与服务研发中心科研平台组织召开研讨会 下一条:重庆求精中学庞梅老师为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师范学子作名师讲座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