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受邀到美术学院开展《奋斗人生》专题讲座

2018年05月11日 11:27 来源: 浏览:

 

2018年5月10日晚上六点半,校领导给2017级学生人生导航第一课《奋斗人生——孔子的人生时教》在学府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纪委书记张云平博士主讲,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先平主持,美术学院部分教师及2017级学生参加。

 

张云平从尼采哲学中人的精神三境界——骆驼、狮子和婴儿作为切入点,分别阐释了每个阶段人的不同性格特点以及奋斗方向。骆驼、狮子和婴儿分别代表人生中青年、中年和老年阶段。从这三个方面鼓励美术学院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接着从孔子思想在当代的如何运用和阐释做了深入剖析,张云平从三个方面解读,怎么交往异性—君子淑女、怎么学知识—君子不器、怎么坚守道德—乡愿德贼,在讲述过程中张书记通过引经据典把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通俗易懂的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同时也结合美术学院专业特色对西方美术史中著名艺术家的思想进行解读和阐释。张云平最后讲到读书一定要形成体系并且具有专业性,这样才能丰富自身文化素养,才能让自己的艺术作品更加具有文化底蕴。同时一定要具有正确的价值判断和对道德的坚守,做一个习总书记提倡的社会主义可靠的接班人、合格的建设者。

 

唐先平对张云平书记精彩的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讲座具有高度、深度和精度,同时也体现了张云平书记对美术学院学子的关爱。这是一次推心置腹的讲座、这是一次人生启迪的开端、这更是一次树立正确理想信念的导航。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在场的师生仔细聆听并认真做笔记,通过本次讲座美术学院师生能够更好做好人生规划、加深对文化艺术的了解。

上一条:海外引智专家助力本土团队学术研究提质增效 下一条:我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受邀到文传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