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重庆市两江新区民心佳园小学张玏副校长来我校讲座

2018年04月16日 11:20 来源: 浏览:

 

 

为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加深同学们对师范专业以及教师职业的认识,教师教育学院于2018年4月15日在文峰厅开展了以“教师的专业发展”为主题的“小学名师讲堂”讲座。本次讲座由重庆市两江新区民心佳园小学副校长张玏老师主讲,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小学教育(全科方向)、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艺术教育(叶圣陶创新实验班)以及2016级小学教育(陶行知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教育学院2017级辅导员乔真主持。

 

张玏老师从特级教师的成长之路、给教师专业发展的建议两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张玏老师分析了特级教师王君的专业成长之路,提出成就生活品质、成就专业发展、成就家人命运,鼓励同学们坚持初心,不懈追求,成就自我,并以王君老师徒弟为例,强调了专业素养的意义;以特级教师窦桂梅为例,强调积极的心态、不断的学习对专业发展的积极影响;以特级教师于漪为例,强调要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反思,在总结经验中提升自己。随后,张玏老师建议同学们通过借鉴特级教师的教学思想,教学方法来建构自己的教育思想,形成自己的特色,通过学习来建构格局与视野、通过写作来练就自由泼墨的底气。最后,张玏老师勉励同学们做最好的老师,走好教坛每一步,迈好教坛第一步,并与同学们共勉,诗意生活,激情工作。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教育的认识,也对未来的专业发展之路更为明晰,学到了如何强化专业发展。相信同学们在未来定会享受教育,勤于读书,勇于探索,超越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上一条:我校纪委书记张云平受邀到文传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下一条: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