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深化校地合作 共谋事业发展——张艳带队到巫溪开展校地合作交流座谈

2023年03月07日 08:58 来源: 浏览:

3月6日,党委书记张艳带队到巫溪考察交流,进一步深化与巫溪县委县政府校地合作。随行考察交流的有分管科研工作副校长江净帆以及党政办公室、对外合作处、科研处、生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团队。

期间,张艳一行与巫溪县委县政府进行了座谈交流。巫溪县委书记李卫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中,副县长陈钢出席了座谈,县委、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时,李卫东、王中对学校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陈钢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双方就三峡库区特色道地中药材重庆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基因库、多样性保护、标准化绿色种植基地打造,以及人才实习基地、教师职前职后培养和儿童教育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艳为巫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点赞。她指出,巫溪县历史底蕴厚重、人文精神丰富,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以强劲发展势头展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她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特色发展的理念,强特色、补短板,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学校教师教育和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办学特色不断彰显,希望双方抢抓机遇、深入合作,全力推进合作事宜落地落实。学校将聚焦三个方面与巫溪县深化合作:一是聚焦教师教育,充分利用学校平台资源,加大对巫溪教师教育发展的合作支持力度;二是聚焦儿童成长,围绕儿童教育、儿童健康、儿童产业共同探索合作路径;三是聚焦平台共建,加快完善三峡库区特色道地中药材重庆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基础设施设备,进一步推进中药材基因库建设、道地药材优良品种选育等工作,强化对珍稀濒危中药材的保护和突破性新品种研发推广,力争产出一批代表性、示范性成果,推动研究站提档升级,助力巫溪的中药材产业发展。

王中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围绕科研合作、校地合作和产业赋能,及早成立对接团队、加强交流、拟定协议,加快推进合作落地见效。

李卫东表示,长期以来重庆第二师范学为巫溪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持,真诚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携手共建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优政策、搭平台、强保障,全力为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同巫溪合作事项落地提供优质服务。

会前,张艳、江净帆一行还先后深入通城镇中兴村和长红村、兰英乡西安村、阴条岭自然保护区、红三军司令部旧址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上一条:我校成功入围第三届重庆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辩论赛六强 下一条:喜讯!我校再添一个市级科研平台 ——三峡库区特色道地中药材重庆市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功获批为市级平台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