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暨新增硕士学位申请研讨会

2020年07月16日 14:35 来源: 浏览:

       7月15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办公楼41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学科建设暨新增硕士学位申请研讨会,党委书记张艳、校长万书辉、副校长杨燕滨、副校长温万光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资产设备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及科技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燕滨主持。

       研讨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从新增硕士学位政策概况、我校“十三五”前期基础及“十四五”学科建设任务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基于新增硕士学位申请要求,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科与专业布局、师资队伍与水平、人才培养与质量、国际交流与合作、资金与条件保障等方面依次做了深入发言。

       温万光谈到,从现有指标来看,我校在新增硕士学位申请软硬条件两方面都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学校要坚持外引与内培并重的人才工作思路,依据学科建设需要做好统筹规划,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

       万书辉对科技处学科调研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需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协调、统一保障,认清目前发展阶段、按标准补齐短板。他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摸清学校及各学科点两层节点数据与年度数据的指标内涵,跟踪国家最新政策、统筹数据建设进展,推进学科、专业、平台一体化发展,把学科建设及申硕要求的相关培训进一步延伸到二级学院和各级平台。

       张艳在总结讲话中对“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前期进展表示肯定。她指出,学科建设是高等学校内涵建设的核心,目前我校学科建设还存在学科分散,重点、特色学科不够凸显,学科基础薄弱等问题。她强调,获得硕士授予单位及授权点是学校的既定目标,以申促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必经路径,在具体申请节点上,可按夯基础、提质量、达优秀的分步发展战略予以推进。对于下一步工作,她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成立相关工作机构,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学科建设规划、学科建设专项行动计划与申硕前期筹备工作,同时统筹资源为学科建设提供相应保障。

       本次会议的召开,通过厘清新增硕士学位点相关政策要求、全面研判我校“十三五”学科建设基础,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建设发展方向,为科学制定我校“十四五”学科专项建设规划,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万书辉为机关三总支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下一条:我校获高校创新研究群体培育立项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