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战略合作第八次圆桌会议顺利召开

2019年01月17日 11:42 来源: 浏览:

     1月16日下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战略合作第八次圆桌会议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邹渝、校长杜惠平、副校长陈永跃出席,与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书记韩仁友、部长朱德全为首的专家团队展开深入交流。会议由邹渝书记主持。学校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发展规划处、相关二级学院、儿童研究院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首先,邹渝书记对西南大学教育学部的领导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陈永跃副校长总结了上次圆桌会议落实的工作进展及成效,着重对重庆市人文社科基地和儿童研究院一年来的探索和实践发展做了梳理与汇报。

     会议深入研讨阶段,杜惠平校长提出了本次战略研讨主题,重点围绕儿童研究院单设后的发展路径及内外部资源统筹、学校后评估时代的课程改革和课堂革命、市级重点学科的设施设备建设等展开研讨。参会的相关二级学院也从专业认证、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角度向专家们提出咨询与请教。

     教育学部朱德全部长率先做了精辟专业的战略指导,他详细谈到:一是人才培养的目标要精准定位,走差异化的同时也不宜自我限制过窄;二是重点学科要融合发展,增强战略思维,框架式设计与推进;三是做好“课程、课堂、课题”三课统筹,课堂改革才能顶天立地;四是紧抓优势与特色,儿童研究院建设要做好研究领域、研究团队、研究成果三大规划;五是围绕智慧平台、数据库、教育大数据分析中心、专题教育实验室等方面加强重点学科设施设备建设。副部长彭泽平谈到,人才培养应更加重视专业与课程建设,在“双万”建设中取得突破。专业认证要高度重视,研标对标,多方协作。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韩仁友书记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儿童研究院的建设应加强与市级部门的联系与资源共享,二是建立双方教师交流平台,增强教师互访,加强课程体系建设的合作。

     最后,邹渝书记做了总结发言,由衷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对学校倾入的智慧和心血,圆桌会议既是一个“情感工程”,更是一个“幸福事业”,希望2019年,西南大学教育学院与重庆二师,携手出发,共同进步。

上一条:我校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再次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下一条:我校科研团队在2018重庆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洽谈会上正式签约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