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再次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2019年03月27日 11:37 来源: 浏览:

     我校“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继2018年7月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封面论文以来,近日,在天然活性成分预防代谢性疾病领域再获突破,青年教师徐敏轩在食品科学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Food & Function》最新一期上发表了题为“Activated TNF-α/RIPK3 signaling is involved in prolonged high fat diet-stimulated hepatic inflammation and lipid accumulation: inhibition by dietary fisetin intervention”的学术论文,并被邀选为该刊3月封面论文。

     《Food & Function》是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出版社旗下的国际著名科学杂志,中科院分区为一区Top期刊。我校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及唯一通讯单位,谭君教授和胡林峰副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同时,实验室在促进高素质人才培养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级应用化学专业的学生孙岩、代先玲、湛剑侠、龙婷婷、熊明芯、李欢欢、况琴、唐婷婷等同学合作论文“Fisetin attenuates high fat diet-triggered hepatic lipid accumulation: A mechanism involving liver inflammation overload associated TACE/TNF-α pathway”,于2019年2月在食品科学领域国际著名学术期刊《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一区)上发表,其中,孙岩、代先玲同学为共同第一作者,充分体现了重点实验室在“120+科研”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中的重要作用。

     上述两篇论文均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基础研究与前沿探索项目,重庆市博士后基金的支持。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增教育硕士学位点申报政策解读报告会 下一条:西南大学教育学部与我校战略合作第八次圆桌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