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举行重庆市功能性食品研发中韩专家座谈会

2018年07月10日 10:19 来源: 浏览:

       2018年7月9日下午,由我校科技处主办的重庆市功能性食品研发中韩专家座谈会在拉斐皇廷酒店举行。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的韩国车医科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朴建荣教授和韩国高丽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朴贤镇教授、崔仁杰教授、李光源教授、韩成旭教授、李民锡教授,以及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杨贞耐教授,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程涛教授、李春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谢鹏研究员等参加座谈会,并做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科技处、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重庆市功能性食品协同创新中心以及中青年科技骨干跨界创新协会等成员代表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书记周之良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朴贤镇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历史悠久、科研氛围极为浓厚、国际学术交流富有成效的韩国高丽大学,并重点报告了关于葡萄酒和咖啡风味食品的研究成果,以及3D食品打印技术和食品纳米化技术的应用研究情况。杨贞耐教授系统介绍了自己在乳酸菌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与瑞典专家展开合作研究取得的成果情况,以及相关领域未来研究的方向设计。重庆市功能性食品协同创新中心李贵节博士报告了对柑桔精油的提取方法,以及用液相色谱和GC-MS技术分析柑桔精油成分的研究。

       报告过程中,中韩双方代表进行了良好的互动,朴建荣教授、李宏教授、冯强教授、任彦荣教授等提出问题并进行了有益的学术讨论。

       最后科技处处长任运昌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为我校重点科研平台——重庆市功能性食品协同创新中心的研发工作提供了极为有效的指导与参考,为在座的我校师生的专业工作和学习带来了重要的启迪,我校未来的科技工作将致力于功能性食品研发,为人类的健康与幸福做出更大贡献,同时,本次座谈会也代表了我们中韩两国人民友谊的深化、中韩两国食品研发科技工作者的强化合作。

上一条:​科技处组织专家赴石柱开展黄连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及病害调查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8年市教委科技项目结题评审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