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科技处组织专家赴石柱开展黄连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及病害调查

2018年08月24日 10:10 来源: 浏览:

       2018年8月20-22日,受石柱县科学技术协会的邀请,科技处组织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谭君教授和吴叶宽副研究员,先后到石柱县枫木镇昌坪村、黄水镇金花村、中益乡建峰村对近80名黄连种植户开展黄连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及黄连病害调查。

       在四个村的精准扶贫培训中,专家组对黄连种植户进行了问卷调查,对到场的连农进行了黄连栽培管理技术培训,重点针对连农关心的种子育苗、施肥、用药、病害防治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和连农逐个探讨种植过程中的各个小细节,就近年来黄连根腐病防治情况进行研讨。随后,来到连农种植地实地查看黄连的栽种情况,在田间地头,就黄连已出现的病害问题进行现场观察,如黄连的根、叶、种植环境、温度、湿度、土壤、施肥、用药,对可能造成黄连病害的一切因素进行现场讨论分析,病株现场取样。

     石柱县黄连根腐病严重影响连农种连积极性,已成为连农心中之痛。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黄连根腐病的病源调查结果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结合重点实验室的前期研究成果,撰写了6000多字的智库报告,探讨防治黄连根腐病的治本之策,递交给石柱县政府以供决策。

上一条: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历史性突破 下一条:我校举行重庆市功能性食品研发中韩专家座谈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