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历史性突破

2018年09月07日 15:39 来源: 浏览:

     近年来,我校不断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科技创新机制建设,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和人才培养力度,在“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特色科研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近日,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王强副教授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长链n-3多不饱和脂肪酸纳米乳液无定形态固体分散体的构建及生物利用度研究”成功获得立项,项目直接经费59万元。该项目是我校首次获得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标志着我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了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以食品级表面活性剂为原料,通过低能量方法制备可负载鱼油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级水包油纳米乳液,研究其负载的Omega-3多不饱和脂肪酸构效关系及生物利用度,并对儿童辅食营养物质缓释等科学共性问题进行探索和揭示。

     王强副教授及其团队长期围绕食品油脂、抗氧化资源开发及火锅调味品等领域开展科学研究,与美国及国内多家科研机构与企业建立有合作关系,研究成果多次发表在Food Chem., Food Res Int., Food & Function等权威学术期刊上。此次面上项目的立项,表明王强副教授长期持续创新、不断积淀,其研究水平和实力已获得业内权威同行的认可与肯定,也体现了近年学校科研事业整体向前发展,在“服务0~12岁儿童成长”特色科研方面不断得到社会认可,相关教学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取得了显著进步。(通讯员 张涛)

上一条:我校两项科研成果荣获省部级奖项 下一条:​科技处组织专家赴石柱开展黄连栽培管理技术培训及病害调查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