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邹渝一行在石柱县中益乡调研对口脱贫工作

2018年04月20日 14:42 来源: 浏览:

4月18日,党委书记邹渝率党政办(对外合作处)、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及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相关专家一行到学校对口扶贫单位石柱县中益乡开展工作调研,对接相关工作。

调研中,邹渝一行前后来到中益乡坪坝村瓜蒌产业种植基地、全兴村官田场镇、官田小学等地实地调研,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中益乡扶贫工作中的产业发展、场镇建设、风貌改造、基础教育、党的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李建树详细介绍了中益乡驻乡、驻村工作队扶贫总体规划、项目建设、基层党建以及精神扶贫等工作情况。中益乡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还围绕农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邹渝对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和驻乡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表示了赞赏。在调研座谈会上,邹渝谈到通过此次调研,感受到了中益乡干部群众奋战脱贫攻坚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驻乡驻村工作队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全乡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让人对中益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充满了信心。邹渝表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志智双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将结合我校围绕服务0-12岁儿童成长发展的办学特色,充分发挥师范教育资源优势,与石柱县合作开展教师职后培训,积极参与中益乡教育扶贫,切实帮助提升基层师资质量,改善教学环境,提升乡村教育水平。通过结对帮扶,将新技术新知识带到基层,让孩子们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并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等多方位开展交流合作,为中益乡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一份助力。

座谈会结束后,邹渝代表学校分别向官田小学和全兴村集体经济捐赠了教学用品和产业发展基金,并慰问了该校贫困学生。

另悉,近年来,我校作为市委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依托学校人才库和智力源优势,结合石柱县县域实情,在对口帮扶石柱县过程中,陆续开展了基教帮扶、产业开发、科学研究、山乡扶智、社会实践等活动,不断推进县校深度合作。2017年深度贫困乡镇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陈宁作为石柱县中益乡驻乡工作队的一员,投入到中益乡脱贫攻坚战斗最前线。据了解,该同志扎根一线、敬业奉献、吃苦担当的工作表现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上一条:我校与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年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开题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