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0-6岁儿童脑增智发育研究中心一行访问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8年05月18日 12:20 来源: 浏览:

 

 

2018年5月17日, 0-6岁儿童脑增智发育研究中心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王伯初教授、生化学院谭君教授以及儿童研究院郭莉滨副院长等一行4人,访问了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秘书长陶沙教授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郭莉滨副院长介绍了学校以0-12岁儿童成长为办学特色以及儿童研究院发展的总体情况。随后谭君教授就0-6岁儿童脑增智发育研究中心的团队建设、研究方向、学科特色、研究基础、研究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王伯初教授补充介绍了通过语言进行智能识别有潜在精神问题人群的技术和研究成果,以及将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结合起来应用在儿童脑智发育的识别技术等核心问题。团队就希望加入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与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秘书长陶沙教授对我校在围绕儿童成长研究特别是儿童脑智研究方面的探索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我校在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和资金投入的基础上,主动分担一些中国儿童青少年脑智研究全国联盟在儿童脑智发育测评方面的工作。本次出行访问收获颇丰,加强了与北京师范大学的交流和合作,也为儿童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宝贵经验。

上一条:学校召开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科研合作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校与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