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市、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

2018年05月25日 12:19 来源: 浏览:

       5月23日,学校在办公楼411会议室组织召开“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市、校级重点学科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邹渝、副校长陈永跃,市、校级重点学科负责人、方向带头人及学术骨干,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科建设的负责人,科技处相关管理人员一起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任运昌教授主持。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陈利鲜教授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汇报,重点讲述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已有成绩、现存问题、未来发展思路。市级重点培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和市级重点学科教育学,负责人依次进行建设情况汇报,与会人员也积极发言,进行深入的交流。陈永跃副校长对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之间的耦合关系。陈永跃副校长进一步提出:学校的重点学科建设要依托平台建设,逐步壮大;各单位要精心谋划重点学科建设;要注重跨学院、跨领域研究的重要性,推动融合建设,凝聚特色、错位发展;学科发展要服务人才培养目标,促进高水平学生的培养。

       最后,邹渝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重点学科建设提出五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各学院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有目标、有步骤推进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二是找准角色定位,积极参与重点学科建设;三是形成合力,学科建设融合、抱团发展,建立跨学科之间的信息沟通渠道;四是扩大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好学科建设资源;五是处理好学科与专业建设、科研与教学、重点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个人与团队、近期与长远目标五个关系。

上一条:我校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通过结题审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与重庆市教育评估院科研合作工作推进会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