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学校首页
 

学校召开首位进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2018年02月01日 15:28 来源: 浏览:

       1月30日,学校在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首位进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评审专家组由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副院长李隆云研究员、重庆大学王伯初教授、西南大学袁玲教授、叶小利教授、重庆市教委科技处樊汶樵副教授等5名专家组成。重庆市人社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马姝、贺丹老师,我校科技处负责人、博士后主管、生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吴叶宽博士毕业于西南大学植物营养专业,是我校博士后工作站成立来的首位全职进站的博士后,由王伯初教授和谭君教授联合培养,其博士后研究课题为“可控微生态环境对黄连生长发育的影响”。

马姝老师代表重庆市人社局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对我校招收首名博士后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市2017年博士后改革和各种资助计划以及2018年博士后工作思路,希望通过深度合作,以联合培养博士后为契机,积极培养创新型人才。

       谭君教授介绍了三峡库区药用资源重庆市重点实验室的情况和吴叶宽博士的基本情况。吴叶宽博士从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预期目标、可行性、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如何完善在站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经综合评议,专家一致认为该研究目标明确、方案设计可行,有望在该领域做出原创性成果,促进我校在三峡库区药用资源方面的研究,同意开题。

       最后,科技处负责人对专家表示了衷心感谢,祝贺本次报告会顺利召开,他希望通过校内、校外联动继续做好博士后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形成良好的培养机制,把我校的博士后科研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大力培养、吸引和使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快速发展。(通讯员李晓波)

上一条:我校组织专家参加石柱县科协组织的科技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华龙网:全国首家儿童研究院落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 聚集未来儿童教育

关闭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