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学校努力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与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相适应,能满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师资队伍。在持续改善生师比的同时,不断优化以应用型办学为导向的师资结构,持续加强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的师德师风建设,逐步完善以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为核心的教师成长支撑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以岗位履职为根本的评价激励改革,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近年来,学校坚持人才强校,引培并举,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基本形成了一支整体素质优良、结构趋于合理、发展态势良好的师资队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621名,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教师占比46.22%;博士、硕士学位教师占比86.95%;双师型教师占比23.03%。拥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1人,重庆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3人,重庆市先进工作者1人,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重庆市教学名师1人,重庆市优秀教师2人,重庆市职业道德建设标兵1人,重庆市优秀女园丁1人、巴渝学者讲座教授1人,巴渝学者青年学者1人,重庆英才·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领域)1人,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重庆市高校创新研究群体1个,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2个。

展望未来,学校将继续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南山人才工程”,以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为中心,以优化队伍结构为目标,以培养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为重点,以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努力造就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供稿单位:人事处  更新时间: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