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在线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在线教学>>正文
教务处发布调查问卷调研学校在线教学情况
2020-03-26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我校自224日开始开展在线教学。通过前期试运行及5周的正式运行,老师们逐步熟悉在线教学平台及在线教学方式,为每门课程的正常开展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了解全校在线教学的实施情况,广泛收集先进经验与普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改善线上教学体验和支持服务体系,教务处于325日起分别针对学生和教师发布了问卷调查。本次问卷调查采用不记名的方式,截至目前,共有6153名学生和367名教师参与了问卷。

学生问卷对参与调研学生的基本信息(年级、学院、专业、所在地区等)进了摸排,也对学生的平台使用情况、学习情况、学习状态、教师授课情况、在线教学满意度、教学组织工作满意度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发现,大部分学生已经适应了在线学习,也对教师授课和学校教学组织的整体情况较为满意。但学生们也指出了在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平台太多切换麻烦、作业任务太重等。大部分学生表示希望能尽快返校学习。

教师问卷对参与调研的教师基本信息(年龄、学院、职称)进行了摸排,也对教师们平台使用情况、课程开展情况、学生学习情况及课程准备和开展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调研。通过调研发现,目前大部分教师已经熟练掌握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能熟练运用在线教学的活动开展、学生交互、作业布置等教学环节,并表示可以按期完成教学任务。但部分教师也指出,在线教学是新的尝试,会花比平时更多的时间组织教学,且无法很好的掌控学生的学习情况,开展在线教学目标性不强。大部分教师也希望能够尽快转入线下教学,完成好剩余的教学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