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在线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在线教学>>正文
学校召开在线教学阶段性总结会暨教学工作推进会
2020-03-20  

 

 

319日上午,学校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在线教学阶段性总结会暨教学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杨燕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质评中心、学生处负责人,学校首席教学督导,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燕滨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从领导关心重视、部门密切协作、教学持续改进三个方面对开学四周来的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的在线教学工作作出了安排。她表示,各学院要充分总结本次在线教学实践经验,应势而为,积极作为,顺势推进课堂教学理念、技术和方式的深刻变革。质评中心负责人就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学生线上学习自觉性、教师教学设计、辅导答疑等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杨燕滨对在线教学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线教学时间安排上,根据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各学院还需做好4周加2周的在线教学准备。二是要及时进行教学计划调整,对部分开设有困难的课程重点研究解决。三是要确保在线教学运行的秩序和质量。教务处和质评中心要对课程加强巡查,各学院要强化质量提升,切实做好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的监测评价。四是要注重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舆情,关注教师和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还就2020届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以及毕业资格预审核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安排。各学院应当按专业对毕业资格预审核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为后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提供依据。

各学院就在线教学中实践类课程及毕业生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燕滨针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应,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在问题和困难面前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教务处要对在线教学和毕业生相关工作因院制宜、因课制宜、因事制宜做好指导协调工作。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到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重要性,对毕业生毕业授位情况,特别是不能毕业的原因进行详细梳理,形成报告,对存在的问题拿出有效的解决措施。她要求,各学院和部门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加强协作确保效果,保障在线教学和毕业生工作平稳顺利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