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在线教学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在线教学>>正文
学校召开在线教学第一阶段总结会
2020-02-28  

 

2月28日下午,学校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召开了在线教学第一阶段总结会。副校长杨燕滨,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宣传部、学生处、质评中心、图书馆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燕滨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对第一周的在线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她指出,在线教学开展一周来,虽有平台卡顿、网络受阻等现象,但整体工作推进有序,教学目标、任务基本达成,学生参与度高、互动情况较好。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应该由平稳有序转向质量提升。她同时指出,按照学校教学工作总体部署,开学第二周,各学院在着力提升在线教学质量的同时,还应积极推进谋划包括市级特色专业验收、学士学位授权申请、一流课程、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师范专业认证、毕业论文等相关工作。

各学院就第一周在线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学院高度重视,有效组织;教师敬业,教学态度积极;学生出勤率高,学习认真,同时建议在后续的工作中改进和优化平台功能,教师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宣传部、学生处、图书馆和质评中心负责人也分别就教学舆情、学生相关工作、教学资源支持、督导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杨燕滨对前期的在线教学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教学管理者表现出了责任担当,教师表现出了教学热情,学生表现出了良好学风和素养。她要求,下一步要持续开展在线教学工作,要着重思考如何更好的规范教学和提高教学质量。要做好更长一个时期的在线教学准备,持续关注教师和学生的情绪,及时解决教师和学生反映的问题。要总结好的教学经验,提炼典型案例进行宣传和推广。要做好教学数据收集工作,对教师的技术方面和学院的教学工作开展方面加强指导。

会上,杨燕滨还就一流课程、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申报及师范专业认证等近期需要统筹开展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补充强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