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部门首页  部门介绍  政策法规  招生工作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在线教学  党支部建设  全站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命题的通知
2021-05-14  

各学院:

为规范试卷命题,提升试卷命题质量。现将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核命题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期末考核继续执行“非标准答案考试”和“教考分离”。

1.承担公共课教学任务的学院,必须提供一门公共课用于教考分离。

2.各学院(含承担公共课教学任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除外)必须针对学科基础课或专业课,提供一门课程用于教考分离。马克思主义学院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实行或再增加一门课程用于教考分离。

3.教考分离的课程由各学院确定命题人(小组),并完成课程的命题和审核。

4.各学院至少安排两门课程实行非标准答案考试。

5.实施教考分离和非标准答案考核的课程,需经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同意。

6.确定为“教考分离”的课程,各学院应于2021520日前将附件1交南山办公楼109。请通知学院教师(课程任务归口在你学院的所有任课老师)对本学期所任教科目进行期末考试试卷命题,试卷命题要求参见《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以试卷以外的形式进行考核,均须填写《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课程考核方案表》。

二、继续推进在线阅卷工作

各学院可以根据需求申请在线阅卷课程,在线阅卷课程需设计专门的答题卡通过读卡机扫描以实现老师网上阅卷的功能,在线阅卷课程申请表(附件2)请于520日交南山办公楼109

三、课程归口学院应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对相同考核目标的课程必须采取统一命题。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要落实每门课程的试卷命题人(小组)。

四、试卷命题人(小组)要对课程的教学大纲进行仔细分析专业课按试题难易程度、题型、题量、覆盖面基本相同的要求命AB两套试卷,公共课命ABC三套试卷,ABC卷不能出现重复考题,并认真填写附件3,报教学院(教研室)主任审核。

五、教学院(教研室)主任审核无误后,由试卷命题人(小组)命制试卷。试卷命制完毕后,填写附件5

六、各二级学院要对试卷进行双重审核

1.试卷由命题教师组卷完成后交由教研室主任审核,填写附件4,无误后再提交给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审核。

2.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审核通过后,在试卷上签字认可。

3.各学院教学秘书汇总审核通过后的试卷(含答卷),严格核查试卷(如是否有AB卷,公共课是否有ABC[至少三套,根据情况,可再增加],试卷上有无考生人数,页码是否正确,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是否审核签字等)。请特别注意试卷上课程名称和适用专业的填写,课程名称必须与教学计划一致,适用专业必须写完整年级和专业名称。如:“2018级信息与计算科学(曙光合作)班、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原则上年级专业不能简写。

4.英语类有听力、答题卡、计算机类有上机考试的需在考试方式后面注明有听力、有答题卡或上机考试等。

5.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收齐试卷后,在202168日前将命题材料(纸制试卷及PDF格式的电子试卷,二者务必一致)、试卷交接单(盖章的纸质材料及电子稿)一同交到教务处教学运行与质量保障科。

七、各二级学院应对试卷及参考答案的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严格管理,指定专门的人员及地点进行保管,对在试卷保管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将予以严肃处理。

八、重(补)修考试:

重(补)修考试和期末考试同时进行,命题、考试由各课程归口学院组织。

联系人:幸老师 联系电话:61638810


附件:

1.非标准答案考试及教考分离推荐表

2. 在线阅卷课程申请表

3. 双向细目表

4.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试卷审核记录表

5.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试卷审卷表(自评)

6. 公共课制卷交接清单

7. 专业课制卷清单


教务处

2021513


附件【2021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